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返校在即,花城街辖区小学准备情况如何?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肖华】通讯员:利芷欣 | 2020-05-14 21:05:45

5月18日,广州市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即将返校。但疫情尚未结束,对于孩子返校后的健康安全,不少家长还是心存顾虑。目前,花城街辖区小学准备工作做得如何呢?


5月14日,花城街联合花都区教育局、城区指导中心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四批师生返校工作的检查验收,确保学校师生安全顺利返校。





当天,花城街党工委委员耿文革和花都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胡明灿、城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帜及相关部门一行,先后来到华明学校、乔治学校、东边小学、罗洞小学、罗仙小学和石岗小学,实地检查学校返校准备情况。




按照《广州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引》,检查组从组织管理、重点人员管理、校园管理与环境整治、防控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等5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检查验收,并提出指导意见。


保安室附近防疫准备情况



校医介绍学校防疫举措



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资料



学校医务室情况



此外,在华明学校、乔治学校,检查组还专门到教室附近查看已按规定返校的初中学生实际情况,了解学校在开学准备中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




经过实地走访,检查组发现,大部分学校对第三、四批师生返校工作高度重视。目前,所有教职工已经返校,高效率完成了联防联控、物资准备、公共设施改造等多项工作。


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充足



学校对学生每日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



其中,华明学校为保障学生健康,开展了毕业年级体检工作;东边小学、石岗小学在空旷处为学生新设置了多个水龙头,并配备消毒洗手液……


同时,检查组也发现,个别学校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情况,要求其尽快按照验收标准整改。


学校为方便学生新设置了水龙头



学校为学生准备的防疫书签



学生课间活动保持一米距离




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第三、四批师生返校准备的检查工作,督促学校以更高标准保障师生的安全、健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