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花都区区长到花城街开展党建主题活动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花生】 | 2019-06-28 23:38:46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6月26日,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志良带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懿、区委办副主任江志冰一行,到花城街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黄志宇、黄均伦陪同参加活动。





领导带头到社区报到参与服务




根据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工作要求,叶志良发挥表率作用,开展党建活动的第一站就是来到工作单位所在的梅花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



▲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志良到梅花社区进行“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


在梅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叶志良郑重地将填写好的《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卡》《在职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交到梅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任韵手上,并现场由社区负责人填写好《社区党组织接收在职党员回执单》盖章交回给叶志良。



叶志良表示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梅花社区党总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了,党总支部有活动需要的请通知我参加,我也会多到社区来同最基层群众交流,共同为社区工作出谋划策,全力支持社区和街道的发展。





▲花都区、花城街领导与梅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叶志良现场还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社区工作者待遇标准、社区急需处理的矛盾诉求等情况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藉此“七一”建党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花都区、花城街领导一行分别来到社区困难党员谭邦斌、老党员林有福的家中,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节日问候和关爱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花都区、花城街领导上门慰问困难党员


得知谭邦斌家里因病致困,区、街领导关切地问道:现在身体怎么样?夫妻二人每个月看病需要花多少钱?家里依靠什么帮补家计?并叮嘱随同的职能部门要对处于非低保线但确实困难的家庭给予更多帮扶和关爱,及时整理汇总困难家庭需要由区层面协调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花都区、花城街领导上门慰问老党员


在老党员林有福家里,区、街领导从党员家门口贴着的“共产党员户”和“光荣之家”牌子所代表的荣誉和责任说起,认真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听取老党员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嘱咐他要多注意身体,多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两户党员家庭都对党组织给予他们的关心照顾表示了衷心感谢。






指导帮扶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党建主题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来到杨一村,叶志良指导帮扶杨一村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想方设法带动产业兴旺、百姓致富。


在杨一村,叶志良与街、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党委、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把脉开方。



▲花都区、花城街领导指导联系帮扶杨一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叶志良充分肯定了街、村两级在扫黑除恶、社会治安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当前村还存在不少遗留问题,集体经济收入偏低,村“两委”干部以及下一级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利用好整顿机遇,加强学习新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街决策部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大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出租屋管理等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提高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效;要充分相信群众和发动群众,搞好农村人居环境、“两违”查控整治等工作。




期间,叶志良以及街领导等,还就推动村级经济可持续发展、探索加快旧村改造等工作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消息来源:花城街组织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