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国际禁毒日 | 不畏大雨,近500名秀全街坊齐齐为禁毒工作打call

| 【记者 喻京】【编辑 墨兜】 | 2019-06-27 20:56:55




6月26日上午8:29

花都下起了大雨,并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提醒居民注意防御。不过,在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却有一群街坊不畏大雨,展示禁毒决心。







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上午9时30分许,为建设平安花都、和谐花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花都区司法局联合秀全街道办事处开展“远离毒品危害,生命由我主宰”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增强居民拒毒、防毒、禁毒意识。







花都区司法局副局长曾洁明、秀全街党工委副书记黄江、秀全街党工委副书记李晓红等领导出席参加。








司法助力

打造毒品预防教育新模式




据了解,2018年以来,在秀全街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秀全司法所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单位、进家庭、进企业。根据花都区禁毒工作部署,2019年,花都区司法局与秀全街道结成对子,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花都区司法局副局长曾洁明在讲话中表示,一定竭尽所能,充分发挥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司法行政职能,认真履职,压实责任,以最大的信心、最强的力度、最细的措施,与秀全街一起,坚定不移地把秀全街的禁毒工作推向深入。







禁毒知识融入表演受热捧




现场,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禁毒专题文艺汇演、有奖问答、禁毒知识咨询等,让居民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加强毒品抵制意识。







其中,秀全街组织了八个文艺表演节目,通过舞蹈、旗袍秀、朗诵、太极等形式,展示了秀全大妈禁毒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传播禁毒理念。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表演的同时,还加入了禁毒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居民们在观看表演的同时,学到知识,收获奖品。活动现场还摆放了不少仿真毒品,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说下,街坊进一步认识了解毒品的危害。









秀全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通过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禁毒氛围,巩固禁毒人民战争成果,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更多现场精彩瞬间






图片由毕绮雯、邓柳珍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