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紫荷社区“10号工作室”听民声解民忧,搭建沟通民意“连心桥”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肖华】 | 2023-08-01 23:26:29



“有困难,找‘10号工作室’!”近日,在花城街道紫荷社区,不少居民群众在交口称赞“10号工作室”帮助解决了不少烦心事、身边事。代表们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凝心聚力的作用,深入基层群众,聆听民意、汇聚民心,为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尽心履职。代表们的付出,居民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记者了解到,自2022年2月10日紫荷社区“10号工作室 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以来,每个月的10号,“两代表一委员”都会风雨不改地到紫荷社区参与民情接待、调研视察、走访慰问等活动,坚持以“听民声”为载体,以“解民忧”为根本,充分发挥党群“连心桥”作用,把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进群众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主动性,真正实现听民情、解民忧的目的。


做人民的代表,就要为人民办实事!早前,在紫荷社区开展“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时,幼林培英幼儿园(悦缇园区)园长曾永基反映称,幼儿园门口有一棵枯死的树木,经过日晒雨淋,已严重倾斜,对幼儿园师生的出入造成安全隐患。得知该问题后,党代表苏晓阳、人大代表李东旭、政协委员陈仁山与紫荷社区书记刘远驹、副书记廖海宁等人现场进行实地视察,组织专业人员到现场勘查、排查隐患。




经代表们沟通协调,幼儿园门前目前已重新种植树木,切实解决了门前安全隐患。有家长表示,此前日常接送孩子时,常常为枯树带来的安全隐患而烦恼,如今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特别感谢紫荷社区“10号工作室”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和决心。


句句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一个小小的“10号工作室”,不仅承载了一个个家庭的希望,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



参加“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能够参与其中,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感到很有意义。下一步,紫荷社区将继续发挥“10号工作室”作用,把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



信息及图片来源:紫荷社区居民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