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典型案例 | 重拳出击,花城街某企业逾期未整改被处罚!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肖华】 | 2023-07-19 11:30:39


图片



今年以来,花城街严格按照省、市、区统一工作部署,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4月,花城街应急管理办公室复查时发现辖区某企业逾期未整改安全隐患,依法对该企业处以人民币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再次要求企业进行停业整改。












4月6日,花城街应急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对位于三东村的某箱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货物堆放过高且堵塞通道、未按规定安装应急防护装备、未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多个隐患问题。


执法人员当场对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依法对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并对该单位作出停业整改要求,企业整改完毕并经复查确认后才能复工复产。



图片

现场货物堆放过高且堵塞通道。


4月17日,花城街执法人员复查时发现,该企业未在责令限期内整改完毕并私自复工,情节恶劣,执法人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该企业处以人民币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再次要求企业进行停业整改



图片

检查人员再次对企业进行停业整改措施。


4月27日,经花城街执法人员复查确认,该企业已将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安全生产执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推动企业安全工作落实,防范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花城街将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对辖区内存在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拒不整改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对隐患问题“零容忍”。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应急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