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肖华】通讯员:王静文 | 2023-05-29 23:53:21




为加强出租屋安全防范工作,连日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组织部署、重点排查、联合清查、阵地宣传“四步走”,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出租屋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





组织部署走“细”


5月15日早上,花城街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会议,贯彻落实市、区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花城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当天下午,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全体一线专管员开展出租屋消防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专管员的业务水平,提高隐患意识,同时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




5月17日下午,花城街再次组织各村、各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详细解读《花城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能部门、各村居分工责任,落实行业领域监管,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重点排查走“深”


从5月14日起,专管员通过多次上门检查和蹲点等方式,对登记在册的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全面进行核查,重点检查出租屋、三小场所消防设施配备和疏散通道设置情况,包括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燃气瓶是否合格、是否违规住人、防盗网是否开设逃生出口等。




一旦发现消防隐患,马上责令屋主(代理人)或承租人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反馈给相关部门跟进。




截至5月17日,补登记11栋13套出租屋,补登记来穗人员29人,发现隐患问题145宗,现场整改13宗,告知相关部门132宗。



联合清查走“实”

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应急办、辖区派出所和各村组成清查队伍,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统筹推进出租屋火灾防控、出租屋电动自行车整治专项行动和“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通过联动整治,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织密出租屋安全网。截至5月17日,共开展了4场联合清查行动。





阵地宣传走“心”


花城街以4个村级服务站和9个社区居委为消防宣传站点,网状辐射到各个小区、各栋出租屋,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员、辖区志愿者、出租屋主、二手房东等社会力量广泛转发《全区出租屋房东及租户的一封消防安全公开信》;引导屋主、二手房东对照隐患问题自查自纠;开展户外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生活常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共转发官方消防信息5000条次,开展户外宣传2场,派发宣传资料约1000份。




【类别 原创】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