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餐饮企业如何开展垃圾分类?花城街这家酒楼有妙招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肖华】通讯员:何慧莹 | 2023-04-20 23:00:37






随处可见的四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单……走进广州酒家花都店,除了整洁的餐饮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各种关于垃圾分类的元素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设置分类投放点,配置分类收集容器及相应标签。


“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垃圾,是随手一扔,还是分类投放?我们都想有蓝天碧水、节能环保的美好社会,这需要从垃圾分类这件小事做起,才能谈得上环境保护。”这是广州酒家花都店垃圾分类专管员经常在员工培训上说的话。



专管员和部门主管联合检查垃圾分类情况。


据了解,为有效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广州酒家花都店实施垃圾分类“五步法”,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五步法”包括有:

1

强化组织,将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列为重点工作来抓,组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店长任组长,专管员任副组长,各部门主管任组员,建立健全《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及《生活垃圾分类操作规范》等相关制度。


2

加大资金投入,按四色要求购置一批带盖带脚踏的垃圾桶和垃圾袋,制作一批最新的垃圾分类标签,设置四色垃圾桶集中回收点及宣传栏、公示栏,利用LED等阵地滚动播放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3

注重源头减排,从引导适量点餐、鼓励光盘打包、分批制作员工餐、提高出品质量等方面着手,尽量减少餐厨垃圾。


4

规范垃圾去向,与有回收资质的公司签订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收运协议,做好垃圾数量登记台账,使垃圾处理从产生、投放、收运、处理环节都有序分类。


5

加强知识培训,每季度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和考核,提高员工分类意识和实操能力,鼓励员工将所学知识辐射到家庭、小区,与家中孩子小手拉大手,共同把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据了解,广州酒家花都店荣获了2020年花都区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花都区生活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常态化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背后,是政府和企业狠抓垃圾分类宣传的实效成果。下一步,花城街将继续加强辖内各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检查力度,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提升垃圾分类水平,为辖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