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凝聚多方力量,齐心协力守护美好家园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肖华】 | 2022-11-19 20:53:53





“您好,我是社区的党员,想跟您核实一下家里人今天都做核酸了吗?”……11月15日下午,花城街桂花社区大运家园组织下沉党员开展“敲门行动”,提醒社区居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前往进行核酸检测。






当天下午,20余名下沉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积极报名参与“敲门行动”。“这是我们的家园,必须好好守护这个‘家’!”区人大花城街工委主任刘德康说道。拿到分配的任务后,他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勤洗手、勤消毒。




桂花社区第七网格党小组长罗静想出一个“小妙招”,在进行扫码登记的时候,会对住户进行初筛登记,具体记录每天每栋每户共多少人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如家中有婴儿、腿脚不便者也认真记录下来,反馈给桂花社区,以便做好重点人员的关爱服务。如此一来,前期做好的登记表格也给后续防疫工作解决了摸清底数的难题。




“因为上午核酸检测的时候已经初步登记了做核酸的人员,下午再进行入户敲门,效率就提高了很多。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力往一处使,共同守护家园。” “敲门行动”过程中,区人社局下沉党员冯燕说道。


每天核酸检测工作即将结束时,物业管理公司会根据住户底册名单,对仍未下楼做核酸的住户进行电话温馨提示,告知当天核酸检测的具体结束时间,引导居民合理安排时间。同时,电话中会普及最新的防疫政策和信息。针对老人或者身体有恙的住户,物业人员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耐心询问生活所需,及时提供帮助,解决住户的烦恼。




目前,桂花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广泛发动志愿者、物业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张贴核酸提醒、来(返)花报备指引告示牌,发放防疫须知等宣传资料,为花城街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