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紫荷社区这样做……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肖华】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紫荷社区 | 2022-08-10 23:01:38



实行垃圾分类,关乎着人居生活环境的改善,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花城街紫荷社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多措并举办好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实事,不断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共建美丽社区。








指导有力、广泛宣传




紫荷社区成立于2017年3月份,辖区内共10个生活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紫荷社区定期派工作人员到社区以及辖区单位、部门等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派发小礼物,让更多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的应知应会知识和定时投放的操作要点。


同时,垃圾分类志愿者积极“守桶”,引导居民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力求以点及面、由面及全,让居民们从思想上加深认识,更主动、积极地配合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






落实有力、资源配合




紫荷社区整合利用各公共区域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进行垃圾分类的社会宣传,利用小广播、小喇叭等,穿街过巷不间断播报垃圾分类知识及相关方针政策等要求,在社区内形成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


同时,紫荷社区为各居住小区、单位配备品质优良的垃圾分类桶,内外张贴特色的宣传画以及展板等;有条件的单位开启小广播,建立垃圾分类宣传长廊或宣传特色一角等。






检查到位、及时整改




垃圾分类工作是社区建设中一项长效性的基础工作,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在工作过程中,紫荷社区工作人员定时检查,全面查看各站点垃圾分类情况,指导各单位落实工作要求。花城街采取定时或不定时、明查暗访等方式,协助社区及时发现垃圾分类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各垃圾桶点“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让紫荷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层楼。


目前,紫荷社区已完成小区内所有垃圾投放收集点优化升级改造,并成功创建包括美力盈彩花苑、保利翡绿雅苑以及绿地缇香公馆小区在内的3个精准垃圾分类样板居住小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