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肖华】 消息来源:花城司法所 通讯员:龚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7-27 23:08:09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连日来,花城司法所多措并举,在辖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方位守护“最美夕阳红”。


花城司法所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专业优势,结合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职责,以案说法,开展反诈法治讲座。同时,借助微信交流群等平台,不定期发送警示案例、反诈宣传视频等反诈宣传内容,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防骗意识。



杜鹃社区法律顾问开展反诈主题讲座。


反诈宣传进(村)社区

公益村


花城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公益村,开展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近距离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同时结合养老服务、健康保健、投资理财等典型的诈骗案例,详细向老年人讲解新型养老诈骗手段。


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普法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了解了许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今后一定加大防范意识,不会轻易上当受骗。



花城司法所普法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


桂花社区


另一方面,花城司法所联合桂花社区、花都公证处、广东合誉律师事务所,举办“守护老年人钱袋子”的知识讲座。


讲座重点阐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大意义,结合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各种套路、手法,提高举报方式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防诈骗能力。活动现场派发反诈宣传资料300多份,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桂花社区活动现场。


下一步,花城司法所将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不定期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最大限度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