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花城街开展护苗行动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梁嘉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6-10 00:12:44

为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携手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连日来, 花城街卢永根纪念小学、杨屋第一小学、杨屋第二小学、长岗初级中学开展“扫黄打非净校园,用心护苗促成长”宣传活动。


各学校通过“清风”课堂主题班会、云平台宣传海报、观看视频、升旗仪式、参加主题书画比赛等多种形式,倡导大家抵制和远离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进一步净化校园的文化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在健康的文化氛围中茁壮成长。







主题班会播放“护苗”视频




各学校的主题班会在《什么是“扫黄打非”?》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孩子们通过短视频和班主任的介绍,正确认识了“扫黄打非”的概念和“绿书签”的内涵。班会上通过播放“护苗”主题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开展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活动的宣传教育效果。孩子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现场还派发了学习文具和绿书签的“护苗”大礼包。






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校校长作“扫黄打非”工作宣讲,倡导学生文明、健康上网。现场还举行“扫黄打非”小卫士宣誓仪式,学生们承诺从自身做起,拒绝有害出版物、远离盗版,争当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扫黄打非”小卫士。






“扫黄打非”书画作品展示




花城街辖区7所学校均积极参与广州市“清风侠•护苗”漫画大赛、花城街2022年“清风侠•护苗”书画创作大赛。活动共收到227幅作品,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画下决心,从思想上坚决抵制淫秽色情、非法出版物,坚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通过此次“扫黄打非净校园,用心护苗促成长”宣传活动,加深了花城街广大师生对“扫黄打非”的认识,维护校园一方净土,对进一步创建文明健康的和谐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