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红棉热线”24小时畅通!花城街全力为群众保驾护航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社工服务站 | 2022-05-06 23:26:04



“梁姑娘,你能帮帮我吗?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啊!”5月3日,花城街社工站的“红棉热线”收到来自东边村一位低保长者的求助电话。


电话那头,涛伯(化名)心急如焚地表示,老伴的降压药已经吃完了。他跟老伴都是残疾人,其女儿因故无法到中医院取药。涛伯焦急地说:“老伴一停药就会头晕,真是急死我了,所以就想起社工了。”




花城街社工站了解情况后,马上来到涛伯的家中,了解夫妻两人平时就医取药的医院和方法,经过沟通和协商,由社工开车陪同涛伯到就近卫生院排队挂号、取药。由于涛伯听力严重下降,对于医生的问诊答非所问,对此,社工耐心地在涛伯耳边一遍遍复述医生话语。




当社工护送涛伯到家时,其老伴正在门口等着,她紧紧握住社工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花城街社工站的 “红棉热线”18922356645已为花城街的困难群众解决了许多难题。未来,将持续通过“红棉热线”守护花城街居民,为大家提供24小时贴心服务。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