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为企业解难纾困,花城街开展暖企行动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蔡芸芸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4-28 01:04:35

4月26日,花城街党工委书记邱乐伟、花城街党工委委员刘伟展、花城街二级调研员钟广军及花城街党政办、经济发展办、规划建设办、宣传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内的企业开展暖企行动,助力企业解难纾困,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当天,邱乐伟一行来到花都南菱汽车城、菲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现状,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创新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汇报,对企业提出的困难与建议也予以一一回应。


针对菲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用地问题,现场协调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及街道规划建设办等部门,做好跟踪服务,依法依规处理好企业遇到的难题;对如何保持花都南菱汽车城的销售量问题,拟通过点对点的扶持,在街道、石岗村、罗仙村等地布场摆放车辆等帮扶举措,助力企业解决难题。


邱乐伟表示,企业与政府之间要保持良性的沟通联系互动,鼓励企业善抓时机,应对风险和挑战,挖掘潜力逐步破解难题。


近年来,花城街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一是定期联系企业,当好“指导员”,统筹做好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和协调等工作,抢抓发展机遇。二是协调企业遇到的难题,干好“联络员”,在企业日常发展、解决企业诉求困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充当企业问题诉求解决的协调员,通过远程指导、APP反馈、会商协调等方式,协调其他职能部门,进行快速处理。三是跟进问题的解决进度,做好“店小二”,坚持讲实功求实效原则,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企业诉求和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