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抗“疫”面孔(一)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宣 | 2022-04-15 01:11:09





在花城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白”“志愿红”“守护蓝”……每一个小“我”都在默默地坚守、忘我地工作,他们深感责任在肩、不容懈怠,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烈日下、黑夜里。

0 1

热心社区公益活动的

退役军人程望宗



在花城街党群服务中心的疫苗接种点、桂花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不时能看到程望宗矫健挺拔的身姿。


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47岁,从事机场地勤服务。每当休息的时候,程望宗就会积极跟随社区别动队到居民楼、商铺等地进行防疫检查,提醒居民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退役军人程望宗(左一)


今年4月9日、12日,他下班后立即赶往桂花社区核酸检测点,配合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进行秩序维护、测温登记等工作。


4月9日全员核酸检测的深夜,他因为担心社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回家后又重新折返现场,协助搬桌子、收帐篷、收铁马等工作


“程望宗是一位不善言辞的大哥,每次都是他主动提出帮忙,到场默默干活,充分发扬“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精神,真切为人民服务。”桂花社区负责人说。




0 2

忙碌在临时管理区域的

党员徐俊君



在新华街临时管理区域核酸检测现场,会看到一位“大白”衣服背后写着“花城街”,她是花城街公共服务办的徐俊君。


原来,她是新华街临时管理区域内的人员,4月10日晚7时,当得知区域内需马上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她主动报名去当志愿者,协助群众扫葵花码,贴条形码。



花城街公服办徐俊君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希望能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每当组织有召唤,工作有需要,我随时都在。”徐俊君表示。


当晚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到凌晨1点半,次日上午8点半,徐俊君又出现在光华社区,负责接听紧急电话。遇到市民群众有生活上的难题或者防疫上的疑惑,她都会积极协调、仔细登记、一一解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