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感谢有你!致敬花城街核酸检测一线背后的力量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肖华】 | 2022-04-12 23:31:54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连日来,花都区花城街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迎难而上、统筹协调,确保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在核酸检测一线,“医护白”“志愿红”“守护蓝”“天使绿”……每一个小“我”都在默默地坚守、忘我地工作,他们深感责任在肩、不容懈怠,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烈日下、黑夜里,成为核酸检测现场一道“最美风景线”。





01

影院暂停营业后

主动来当志愿者的蔡卫明



4月9日下午,花城街宣传办收到一条特别的信息:“下午好,志愿者缺人吗?”简单9个字,背后是一颗炽热的心。他是麦希影院的工作人员蔡卫明。因防控工作需要,花城街辖区内电影院暂停营业,他找到宣传办别动队,表示想到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


经协调,蔡卫明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防疫工作。该检测点负责人称,蔡卫明负责核酸检测点入口处的工作,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一直为群众测温、扫码,遇上老人家有不懂的,就耐心解释,全程帮忙。4月12日,蔡卫明又动员了另外2人一起到花城街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




02

温柔安抚小女孩的

花城街综合执法办人员杨子荣



“来,往前走,去三号道,保持一米距离……” 在K17核酸检测点,持续听到那一声声响亮的指引,他是花城街综合执法办的杨子荣。


身材高大的杨子荣,“威严”地维持现场秩序,但是又有铁汉柔情时。只见他俯下身,温柔地跟面前站着的小女孩轻声细语。小女孩似乎有点担心和害怕,杨子荣耐心地安抚对方的情绪。






03

多次无偿提供场地的

K17商业空间



位于兰花社区的K17商业空间,自2021年以来,多次无偿提供广场空地给花城街做核酸检测工作。


每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K17公司都会安排安保人员前来协助布场、搭帐篷、维持秩序等,安排保洁人员配合撤场做好环境清洁,期间还给一线人员送午饭、送夜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






04

社区安排“巨无霸”冰砖

为医务人员送去丝丝凉意



烈日当头,杜鹃社区核酸检测点为身着厚重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准备了“巨无霸”冰砖,放置在每个医护人员的脚边,为医护们带来丝丝凉意。


杜鹃社区负责人称,医护人员在这样炎热天气下很容易中暑,除了要守护辖区的居民群众,同样也要珍惜一直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






05

侨青会、交通银行等单位

送去清凉饮料



区侨联作为对口助力兰花社区核酸检测的单位,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除了派人员认真协助兰花社区做好相关工作,还发动侨青会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清凉饮料100箱。


同时,交通银行也捐赠了清凉饮料30箱,分别送往中西医结合医院、花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

点滴善举,彰显大爱;

朗朗晴空,见证温暖;

无言感动,溢于心间。

向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

工作人员致敬,

你们辛苦啦。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蔡芸芸 黄蔼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