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桂花社区“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问民生解民忧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 2022-03-25 23:47:31


为进一步拓宽和丰富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方式,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构建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连日来,花城街桂花社区开展“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倾听居民呼声,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








听民声,解民忧




2月10日以来,“两代表一委员”通过“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及时将收集到的问题反馈给职能部门办理,为桂花社区居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两代表一委员”得知人行道垃圾堆积问题后,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跟进处理,环卫部门于2月25日组织人员对兰花路段进行清扫,并加强附近路段的保洁工作,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公园及周边路灯昏暗,容易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两代表一委员”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到现场勘查,初步诊断为埋地400米长的电线老化熔化,造成短路跳闸。区绿化所马上纳入设施维修计划,已于3月4日前恢复路段光亮。






零距离,察民情




近日,桂花社区“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开展老党员慰问活动,把党和社区的关心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两代表一委员”和老党员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群服务工作进行座谈,老党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两代表一委员”耐心倾听,细致解释,能现场答复的马上给予答复,不能马上答复的一一记录,跟踪解决。


老党员们充分肯定了代表委员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真心诚意为民办实事的炽热情怀。其中一位齐姓老党员表示,他的党籍从企业党组织转入社区党组织后,街道对老党员非常关怀体贴,提供了许多便民服务,在接种疫苗、核酸检测等方面都为老人提供了绿色通道、专车接送,而且社区宣传工作到位,老人足不出户也能知道国家大事。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下一步,花城街将继续通过“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让居民群众说话有地方、诉求有回应、有事能解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