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手抓,织密出租屋防护网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王静文 通讯员供图 | 2022-02-17 23:54:44

连日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抓好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消防管理水平,织密出租屋防护网。






核查重点地区返穗人员

和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花城街对登记在册的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进行电话随访,要求落实居家隔离防疫措施。同时,督促落实屋主责任,使屋主、承租人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排查信息登记,切实做到“网格不漏套、套不漏户、户不漏人”,力争做到“人屋”纳管率100%,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花城街政务中心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组四个服务站设立监测服务点,专人落实市民群众的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确保管控到位。






对出租屋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结合冬春防控特点,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的出租屋、群租房、商铺、小档口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和违规用电用火、是否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是否配置消防设施等,及时发现各类出租屋安全隐患。


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定期回头看,力争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出租屋管理水平。从1月起,花城街共排查出租屋7500套,排查来穗人员约1万人,发现消防隐患210宗,现场整改168宗,没收电热棒45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42宗。








防疫宣传、消防宣传两手抓

花城街来穗中心时刻把握工作重点,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通过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栏、街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敲门入户、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及时把疫情防控和冬春季火灾隐患案例发送到每家每户,提升屋主和来穗人员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


目前,已派发宣传单张约5000份,转发疫情防控信息5000条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