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筑牢“防火墙”!花城街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王静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2-23 23:36:19



为进一步消除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有效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通过把握重点、联动整治、提高认识三举措“拧紧”出租屋燃气安全阀,进一步巩固出租屋燃气安全。




把握重点,

统筹推进“下好一盘棋”


花城街召开行动部署会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级抓落实。在前期出租屋燃气整治的基础上,针对漏洞短板,把握重点、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到人,形成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巡查、发现、告知工作全链条闭环处理,及时把隐患流转到相关部门跟进解决,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同时,要求大家时刻保持谨慎,分析研判出租屋燃气安全问题,深入推进出租屋燃气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统筹推进下好一盘棋。


联动整治,

巡查防控“织密一张网”


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街应急办、街综合保障中心、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及辖区派出所,定期开展出租屋燃气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城中村及老旧出租屋内是否存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瓶装液化器具等。


发现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的,立即现场整改;对存在较严重消防隐患的,逐一登记,告知屋主和承租人,跟踪落实整改,定期“回头看”,确保整改不走过场。通过联动整治,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织密巡查防控一张网。


11月以来,花城街共联合开展7次联合清查行动,排查出租屋1500套,发现燃气隐患354宗,现场拆除10个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没收电热棒50条,现已整改了250宗。




提高认识,

宣传发动“拧成一股绳”


冬春季节是出租屋火灾和燃气中毒事件多发、高发期。针对冬春火灾防范特点,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和喜见乐闻的宣传方式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生活常识,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防范认识。


11月以来,花城街借助街道微信公众号、各社区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广泛宣传出租屋消防安全信息40条;专管员利用上门巡查,通过案例讲解、手把手示范,引导群众学习逃生自救、报警、疏散常识,张贴海报和派发宣传单张5000份;深入社区和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4场户外宣传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