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花城街辖区11户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实现了!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沈艳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2-08 23:38:45




油、米、牛奶、被子、洗衣机、冰箱是大家习以为常的生活日常品和家电,但这些记载在“心愿清单”上的一个个微小心愿,对一些家庭困难的群体而言,却是一份鼓励和期盼。


近日,花城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市慈善会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圆梦微心愿,点亮新希望”公益主题活动,为花城街辖区11户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杨一村的华仔(化名)是一名低保家庭的困境少年,今年14岁,父亲因病去世,家中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全靠母亲打工维持日常支出,生活压力比较大。当社工问及华仔的心愿时,他懂事地说,想要点日常生活用品,减轻一下妈妈的经济压力。当志愿者将油米、牛奶送到华仔家时,年迈的奶奶对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


紫兰社区的小李今年29岁,低保家庭,她因为患病需要长期服药,日常生活只能部分自理。小李的丈夫平时需要在家照顾小李和一对年幼的儿女,没有外出工作,家庭缺乏稳定的经济收入,生活十分困难。小李的丈夫希望家里可以拥有一个冰箱,这样可以减少外出到市场购买食物的次数,也可以更好地照顾家人。当社工和志愿者把冰箱送到小李家时,小李的丈夫感激不已。

微心愿活动

不仅是一种爱心帮扶形式,

更是一股精神力量支持。

通过点亮微心愿行为,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在此,

欢迎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

积极参与,

为困境家庭出一份绵力。


花城街社工服务站

电话:18922356645或18922353945

邮箱:huacheng@gzguangai.com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