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黄桂立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2-08 23:38:46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全民宪法意识,12月3日上午,花城街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谁执法谁普法”述职评议活动,在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以文艺表演为载体,以设摊宣传为抓手,寓教于乐,贴近群众,让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徐志鹏在致辞中总结了花城街“八五”普法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良好成绩,向推动法治建设的工作者和市民们表示感谢,并倡导全街各部门、各村居积极推动“八五”普法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花城街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三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上台作“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广泛接受在场干部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花城街现场宣布2022年“谁执法谁普法”述职部门名单,对明年的履职报告评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职能部门能够再接再厉,加强普法工作实效。


述职报告结束后,多个普法节目轮番上演,为居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法治文化盛宴。诗朗诵《宪法在我心中》,用饱含深情的语句,讲述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信仰的重要性;双簧《找回诚信》,展现了新时代公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与坚持;合唱《麦浪滚滚》,以热情洋溢的歌声歌颂祖国……




活动现场,花城街多个职能部门开设咨询服务摊位,向居民派发宪法、民法典、禁毒拒毒、反诈防骗、扫黄打非、消防安全、劳动保障等各类宣传资料。普法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宪法知识;驻社区律师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社区矫正对象到活动现场参加公益劳动。




下一步,花城司法所将继续做细做实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推动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主管单位履行普法主体责任,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担负起新时代全民普法的新使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