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举办网络意识形态暨网络安全培训班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黄蔼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2-07 23:41:50



网络安全无小事

为做好花城街网络意识形态、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12月6日上午,2021年花城街网络意识形态暨网络安全培训班在街道办八楼会议室顺利开班。


培训班邀请区委宣传部网络安全信息科杨伟棚进行专业授课,花城街各部门、各工作组、各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约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从网络信息安全态势与法律法规分析、典型网络安全事件、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的建议、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深入分析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强调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同时,就钓鱼邮件、计算机病毒、网络社交圈、二维码等常见问题展开详细的讲解,以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地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理念。


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不少参训人员第一次看到计算机中木马病毒后的真实情况。




接下来,花城街将始终绷紧网络和信息安全这根弦,将网络安全工作与街道工作相结合,为持之以恒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