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上门收垃圾!花城街垃圾分类流动投放车上线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何慧莹 黄蔼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1-29 22:51:31


“垃圾车的设立等于多了三个垃圾投放点,还定时开走,也没有异味,点位设置真的太人性化、太方便了!” 紫兰社区溢盈湖畔小区的居民纷纷点赞道。


运行一个多月以来,花城街垃圾分类流动投放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大减轻居民“远程丢垃圾”的困扰。




据悉,紫兰社区溢盈湖畔小区是大型别墅区,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小区设有8个垃圾投放点(4个定时投放点和4个误时投放点)。由于该小区面积较广,部分居民反映投放点相隔距离较远,投放垃圾不方便。


对此,花城街和紫兰社区、物管公司想方设法,设计出流动垃圾车的分类投放办法。2021年10月,紫兰社区溢盈湖畔小区的居民迎来了三辆“特别的”垃圾分类流动投放车。


垃圾分类流动投放车设置其他垃圾桶2个、厨余垃圾桶1个、可回收物桶1个。投放车驾驶位旁边还有小型的有害垃圾投放口,同时具备遮雨、太阳能照明灯、洗手盆、洗手液、擦手纸及电子显示屏等功能,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每天早晚的7点30分至8点30分这两个时间段,三辆垃圾分类流动投放车会停放在小区固定的三个位置上,1号车停放在美翠径9号与10号之间,2号车停放在美翠径21或23号,3号车停放在美华径与美思径交叉口处。


垃圾投放时间结束后,垃圾车将收集的垃圾集中进行清运,清运完之后再对各个点的垃圾桶进行清洗,保证桶的干净和可持续使用。定时定点、无垃圾积压、无异味产生,成为垃圾分类流动投放车的亮点。


“哪里需要去哪里”也是流动投放车的优势,如有较多的生活垃圾要投放,可以联系物业工作人员,钥匙一扭,油门一踩,垃圾分类流动投放车马上到位。


紫兰社区溢盈湖畔小区作为花城街使用垃圾分类流动投放车的第一个小区,投放模式一经推出就深受居民欢迎,既解决了气味扰民和占用场地的问题,又取得较好的分类效果。下一步,花城街将根据不同小区特点,采取不同的分类模式,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