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凝聚多方力量共筑交通安全防线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潘燕芬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1-24 00:37:35



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初起,花城街全面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与校园、企业、村居、交警携手共筑交通安全防线,通过强化源头管理和宣传培训教学等方式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进一步改善辖区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助力市域社会治理。




与校园携手,织密师生“防护网”


花城街联动交警、社工、辖区学校,围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目标,开展“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讲活动。


通过交通安全图片展览,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交通安全日口号宣传等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与企业携手,绷紧职工“安全弦”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职工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构建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花城街通过进企业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职工重点讲解恶劣天气行车安全隐患、酒驾醉驾、超员超速、开车打电话、驾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现场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的方式,让企业职工们从中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和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与村居携手,筑牢居民“理念墙”


为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居民逐步知法、学法、懂法、守法,花城街综合治理办联动交警、街道职能部门,通过发放“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宣传资料,采取现场讲解、小喇叭喊话等形式,用真实的事故案例、生动的场景再显、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居民详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


花城街还在村居重点路段开设交通劝导站,19个村居充分利用多媒体、LED等新型媒介滚动播放案件和交通安全知识视频。





与交警携手,构建出行“守护链”


为做好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的交通劝导工作,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花城街发动全街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及群防群治等力量,联动交警部门共同参与交通劝导工作。


从7月初开始,共开展文明交通劝导86场次,每天发动约68人上岗驻守路口参与交通劝导,重点劝导摩电车辆不戴头盔、斑马线骑行、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违规情况,辖区重点路口和路段交通如今秩序井然。




截至11月10日,花城街联动辖区29家校园、9家企业、19个村居开展入户宣传,受益老师、学生、幼儿共16332人,企业职工共1860人,群众居民约5万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共31852份,派发宣传单张3万余份。村居交通劝导站及交通路口共劝导7.6万人次,劝导不履行“一盔一带”行为3860次,行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约2万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