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花城街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王静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1-24 00:37:44


结合“119”消防宣传月,连日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通过重部署、联行动和广宣传三举措,开展秋冬季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1
重部署促落实

花城街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督落实。在前期出租屋燃气整治的基础上,针对该项工作的漏洞短板,专门召开花城街秋冬季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花城街各村(居)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逐层分解任务,压实层级责任,落实工作保障,确保整治效果。







2
联行动促整改

花城街消防安全委员会、花城街综合执法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清查行动,重点排查“城中村”及老旧出租屋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瓶装液化器具等。


发现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的,立即现场整改;对存在较严重消防隐患的,逐一登记,告知屋主和承租人,跟踪落实整改,定期“回头看”,确保整改不走过场。


11月以来,共开展3次联合清查行动,排查出租屋450套,发现燃气隐患50宗,现场拆除5个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没收电热棒25条,发放消防整改通知书20宗。







3
广宣传促引导

在日常排查走访中,出租屋专管员上门派发《家庭燃气使用手册》和宣传单张,面对面与屋主、来穗人员讲解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引导他们自查自纠;借助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转发官方信息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定期召开屋主会议、户外宣传和消防应急演练,多渠道多方式营造燃气安全氛围。


11月以来,共召开3场屋主会议,开展1次消防应急演练,派发宣传单张5000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