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肖华】 | 2021-11-23 12:42:15

图片



×




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提升花城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及组织协调能力,11月19日上午,花城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由花城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花城街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驻村居工作组组长、各村(居)书记及防控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图片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分别演练社区全员核酸大筛查和封控区域服务保障两大项目。


演练主要内容为模拟收到上级突发性大规模核酸检测通知以及社区遇到需对楼栋进行社区封闭管理的应急处置。演练中,花城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下设工作小组,按照“有序、严密、有效、科学”的原则,从预警、响应、处置、善后四个阶段推演了组织动员、采样准备、现场组织、终末消毒、封控区域准备、封控过程、生活物资保障、医疗服务、环境消杀等多个场景,检验花城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及可操作性。


桌面推演结束后,与会人员就预案及推演内容进行全面复盘,及时查摆问题,优化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组织流程。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全街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二是各村(居)要强化疫情防控演练,根据实际情况,至少开展一次演练,切实提高各村(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将应急演练的各项环节了然于心。


本次演练,花城街各部门、各村(居)均能按照演练方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从实战的角度致力于做好每一处细节,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应对疫情的实际操作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接下来,花城街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部署,清晰流程,明确职责,从严、从细、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叶晓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