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赞!花城街不断擦亮“七彩兰花”社会治理品牌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见习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 2021-11-13 01:38:39



兰花社区获评

2021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七彩兰花”项目入选

2021年广州城市治理榜

6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候选案例


兰花社区张凤清获评

2021年上半年“花都好人”


“七彩兰花”项目获评

花都区社区志愿服务培育项目一等奖


“七彩兰花”品牌

被写进花都区政府工作报告

……


今年7月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花城街兰花社区1199名党员组成的七支不同类别的党员队伍,即“七彩兰花”志愿服务队(红色教育党员服务队、法律专业党员服务队、青少年教育培训党员服务队、医疗保健党员服务队、爱心扶助党员服务队、“垃圾分类”党员服务队、“社区安全红马甲”党员服务队),不断擦亮“七彩兰花”社会治理品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七彩兰花”志愿服务队。资料图片

4f3d5e754f6171876c3a31df63bd4486.png

贴心服务暖人心

81ae749b3a4ba334c02abc683af5f4db.png

“七彩兰花”社会治理品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需求,充分利用各类工作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密切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以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落脚点。


组织举办系列义剪、义修、义卖、义诊、垃圾分类、防诈骗宣传、禁毒普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志愿服务,是“七彩兰花”的主打内容,各具专长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充当了先锋作用。


成立“张凤清个人调解工作室”,整合“街道、社区、群众”等资源,充分利用小区业主委员会、楼长、志愿者对社区进行全方位矛盾纠纷排查摸查,力争让矛盾纠纷不出社区,就地解决。


此外,积极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深化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切实增强社区居民法治意识、政治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兰花社区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依法办事、依法管理的能力和工作水平。社区自治组织自我完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自治功能得到较好的发挥。

4f3d5e754f6171876c3a31df63bd4486.png

多彩活动展风貌

81ae749b3a4ba334c02abc683af5f4db.png

“七彩兰花”队伍受邀承办、参加区内各类大型活动,进一步传递队伍风貌。


7月17日在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凝聚党心民心 和谐邻里一家亲”邻居节;9月27日参加“花漾花都 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月11日受邀参加花都区2021年网络安全周活动。


通过开展各项群众性活动,激发社会力量积极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着力解决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挖掘社会治理亮点和特色,全面提升辖区社会治理水平。此外,“七彩兰花”社会治理品牌被省市等多家媒体报道。


3eed8aed370ab87eae332cf73cf86e7d.png


下一步,花城街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并依托“七彩兰花”等自有品牌的辐射带动作用,稳步开新局、谱新篇!

9f33d6ef183152294ff18b26680b2dc8.png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