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王利萍:带动更多人做好垃圾分类,才能使社会更文明和谐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何慧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1-06 00:26:03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w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是造福人类的大好事。”这是花城街紫薇西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王利萍经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


王利萍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的同时,不忘细致做好垃圾分类,以便能准确地投放。此外,她还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动丈夫、孩子和身边朋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2017年,社区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时,王利萍是第一个报名的。她积极参加并负责文苑、金兰楼、逸贤苑等多个小区的垃圾投放点,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协调物业做好投放点的日常管养,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


她不辞劳苦,一干就是四年。小区居民从一开始的不愿意配合,到后来潜移默化,养成“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的分类好习惯,其中离不开王利萍的耐心讲解。


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工作容易吃力不讨好,但王利萍始终认真对待,她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染身边的朋友都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



2019年,紫薇西社区开展创建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居住小区的工作,计划把东悦雅苑、澳景蓝庭小区打造成“低碳、环保、宜居”的垃圾分类成果样板小区。王利萍立刻请缨参与东悦雅苑的创建工作,负责跟进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对小区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情况进展进行检查督导,现场指导居民正确分类。


经过一年来多方的努力,紫薇西社区创建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居住小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王利萍可谓功不可没。但她还是坚持每天辗转在社区的各个投放点,热情、耐心地劝导居民准确做好垃圾分类。


周边的居民朋友说起王利萍,都笑着说:那位美女志愿者总能笑脸相迎、耐心劝导,在她的劝导下,大家都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及好处,不再乱扔垃圾了。


“只有自己或身边人做好垃圾分类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一起形成垃圾分类的观念,才能使社会更文明、更和谐。” 王利萍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