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加强针开打!符合条件的花城街坊快来这里接种→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 2021-10-29 00:25:18

各位街坊请注意!!!




目前,花城街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按照“知情自愿、免费接种”原则,为满足条件的人员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花城街辖区内共设置两处接种点,到期可接种第三针疫苗的您(距离灭活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携带个人身份证、出示穗康绿码,便可来疫苗接种点接种。






接种地点




一、花城街党群服务中心接种点

地址:花都区葱兰街5号

服务时间:8:30-11:30,14:30-17:30。



二、花城街城管楼接种点

地址:建设北路191号

服务时间:8:30-11:30,14:30-17:30。



扫描下方二维码,

可实时了解疫苗数量情况。






温馨提示:




此二维码每日后台进行数据更新,可提供疫苗接种信息查询。可拍照、保存、收藏、转发。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首针的人员尽快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的,请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可考虑完成加强免疫!


1.什么是加强针?

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比如现阶段新冠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针,根据人体抗体水平下降的程度,再进行一针接种。


2.哪些人群优先接种加强针?

需要满足的条件是全程接种灭活疫苗(北京生物、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2剂次(含混合接种)满180天的18岁及以上人群,以及接种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满180天的18岁及以上人群。


3.加强免疫如何选择疫苗?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如遇第二剂次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使用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继续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4.加强免疫是否安全?

有关研究结果表明,加强免疫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发生,而且中和抗体将得到快速增长。


5.到哪接种第三针疫苗?

目前,所有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基本都可以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具体咨询所在地的接种单位。


6.注意事项有哪些?

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护照等相关证件,并根据本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既往所患疾病以及近期是否用药都应告知医师。

接种后,按规定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请向接种单位报告,有必要时及时就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