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花城街青年志愿者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团工委 | 2021-10-20 23:10:26


为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今年下半年以来,花城街团工委着力以志愿服务为引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号召辖区青年积极投身新冠疫苗接种引导、道路交通大整治、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等志愿服务,以服务暖人心,用实际行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0 1
强化思想引领下“苦功”


花城街团工委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工作生活中当先锋、作表率。6月份以来,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共12期,累计学习人数4062人次;在机关青年团员中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线上专题学习1场,组织团干代表拍摄“我是党史领学人”团干讲团课系列宣传视频共4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覆盖34个团支部,覆盖团员人数1220人,覆盖青年人数1314人。




02
促阵地共享做“细功”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花城街团工委凝聚各村居、社工站、“两新”团组织、学校等多方力量,及时落实青少年群体关切,形成“党政把方向、共青团当先锋、青年人共同参与”的生动局面。


今年7月,花城街大华村党委、大华村团支部与广东省第二师范学校党委通过党建引领、团建合作的形式,创新阵地共享平台。


花城街团工委与其联合招募有特长的青年志愿者共35名,为大华村青少年进行基础绘画课、书法课、手工课等第二课堂学习服务,受益学生数量达到90人。此外,开设为期10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开展劳动实践、党史学习、社会调研等多元化活动。


为落实好花城街“青年之家”站点服务工作,提供辖区青少年丰富多彩的社区服务,积极引导青少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通过加强资源整合和共享,扩充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青年力量。


截至9月30日,社工站发动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协助、禁毒反邪教普法、兜底帮扶等工作共686人次,服务104场,提供志愿服务累计4854小时。




0 3
服务群众用“强功”


在花城街两次核酸检测行动中,团工委共招募280个志愿者作为志愿者储备力量,6月5日~6日和6月28日累计组织青年志愿者及在职党员约160人次,协助各个驻村点的现场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核酸超355000人次,排查辖区内涉疫情地区人员信息共约6000人次,签订承诺书约1800份。


为切实推进疫苗接种便民服务,花城街团工委不断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力量和后方保障服务。6月以来,累计超130名青年志愿者协助花城街党群服务中心接种点和花城街城管楼接种点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花城街团工委通过“网格整治、条块结合、源头治理、宣传教育”多管齐下,切实营造“全街动员、全民参与、全警参战”的交通秩序严查严管氛围,确保实现辖区“交通秩序大净化、交通安全大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大改善、出行习惯大改变”。


截至9月底,花城街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近420人次参与劝导活动,共劝导违停车辆超88起,劝导横穿马路90人次,劝导不戴头盔驾驶电动车超120次,派发“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等文明交通相关宣传小册子1500余册,签订承诺书659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