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兰花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健康讲座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兰花社区 | 2021-10-14 00:55:59



为提高群众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兰花社区邀请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李显雄医生到社区,为居民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本次培训讲解了心脏骤停的判定、心肺复苏、心肺复苏成功及终止指标的界定。李医生利用图片及现场演示的方式,对心肺复苏如何判断呼吸、调整体位、打开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方法进行了实操讲解及示范。


通过问答的互动形式,让大家对应急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基本掌握急救知识的基本要领。


活动最后,李医生还为有需求的居民义诊,提高居民对自身健康关注的程度,让大家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讲座深入浅出、鲜活实用,深受大家的欢迎。


此次讲座,为辖区居民搭建了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使居民们能够真正掌握受益终身的急救技能和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科普讲座进社区,真正实现资源便民、普惠利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