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小红花”心理咨询室开展“童趣绽放”情绪宣泄活动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紫兰社区 | 2021-10-13 00:48:54


今年10月起,花城街紫兰社区关爱儿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在小红花工作室正式开展。作为花都首个社区心理咨询工作机构,小红花工作室致力于推动社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旨在服务社区居民群众。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0日上午,“童趣绽放”儿童情绪宣泄涂鸦活动在小红花工作室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8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通过轻松愉快的聊天形式了解孩子们日常的表现,心理咨询师根据居民描述的心理反应和心理测试结果,对每个家庭做出相应的建议;同时详细介绍了情绪疏导的“哭喊动说转改”6个小方法,让家长们了解适当地释放压力更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



最后是“童趣绽放”儿童情绪宣泄涂鸦环节。对于孩子来说,涂鸦既是一种游戏,也是释放情感、表现自我的一种方式。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色彩各异、斑斓多姿的涂鸦,将当天参加活动看到的人、事和心理感受等表达、宣泄出来。



接下来,小红花工作室将陆续开展沙盘游戏、曼陀罗绘画等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地开展社区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更多的家庭受益,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