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铁腕整治食品无证照经营,一举端掉一非法生产湿米粉窝点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陈瑞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0-01 08:07:14


9月27日下午,在前期摸查的基础上,花城街食安办联合花城市场监管所、应急办、杨一村委等部门,对隐藏在杨一村的一处非法生产湿米粉窝点采取整治行动,一举端掉该非法生产点。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花城街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定期组织开展“回头查”,以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周边为重点,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食品无证照经营专项整治。


该处非法生产湿米粉窝点较为隐蔽,生产时门窗紧闭。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发现该小作坊为无证经营,并依法对现场的900多公斤湿米粉成品以及制作米粉原料、设备工具等物品进行扣押。


该非法生产点的负责人对无照无证违法生产的事实供认不讳。执法人员对该处涉嫌非法生产的加工场所进行了查封,并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此次行动有力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经营行为,保障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知多D


湿米粉食品一旦生产储存不当,受到污染会产生使人中毒的米酵菌酸毒素。花城街对该类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