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点亮“微心愿”,花城街为两位钻石婚老人补拍结婚照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2021-09-25 01:24:47



“这份礼物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感谢党,感谢街道,感谢社区为我们设计这别出心裁的结婚纪念品和生日礼物。这贴心服务、暖心关怀,令我十分难忘。”


近日,81岁老党员刘寿山和妻子来到花城街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致谢,感谢大家帮助他们实现了补拍结婚照的“微心愿”。









党员聚力点亮“微心愿”




近日,桂花社区党委得知刘寿山和妻子结婚60年来都没有拍过结婚照,就把刘寿山补拍钻石婚照这个“微心愿”进行推送。花城街规划与建设管理线党支部的李勇华、江欣倩和区对外经济贸易发展公司党支部的黄立这三位党员看到后,立即认领了刘寿山的“微心愿”。


9月5日这天刚好是刘寿山81岁生日,这个由街道搭建平台、社区作为引领、党员来实施的“微心愿”被点亮。选地点、接送、化妆、服装道具、摄影师等一一准备就绪。


三位党员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为老人拍下多个精彩的瞬间。他们的细心呵护、贴心服务,让两位老人觉得开心又暖心。




此外,桂花社区还给老人安排了一个惊喜,三位党员带着鲜花、蛋糕、贺卡、精心制作的两本相册以及老人家最喜欢的一幅照片突然出现,让刘寿山夫妇笑逐颜开。


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表示,能让一对80岁的夫妻弥补60年前的遗憾,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此,刘寿山夫妇非常感谢区政府、花城街和桂花社区,感谢“微心愿”项目。




发挥余热,为居民讲述红色故事




81岁的老党员刘寿山,是革命烈士刘伯强的后代。他虽年事已高,却依然在社区努力发挥余热,经常受邀到花城街各社区为居民群众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经典,是一位可敬可爱的老人。


2019年底,刘寿山身患肿瘤疾病,在政府、家人、朋友的关心支持下,他顽强地跟疾病作斗争,挺过了一次次的抢救、化疗,目前已转入保守治疗阶段。今年“七一”,区政府、花城街、桂花党委主要领导上门看望刘寿山,区领导亲手给刘寿山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鼓励他放松心情,积极面对生活。


“我要好好保重身体,开心过好每一天。社会有需要,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奉献余热。”刘寿山表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