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市文化馆到秀全街调研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秀全街道办事处 | 2021-09-18 01:46:00




9月17日下午,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陈剑、培训辅导部副部长林小雁带队到秀全街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秀全街党工委副书记李顺昌、花都区文化馆副馆长刘嘉文、秀全街宣传文化工作组组长曾森、花港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凤招、“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晓英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秀全街在事业单位改革后的现状情况介绍, 详细了解基层阵地在人员、场地、设施、经费、服务效能等方面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情况以及文化需求、文化资源、文化发展等特点,并实地参观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史馆、摄影室、音乐室、长者饭堂、舞蹈室、图书馆、羽毛球场、乒乓球室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场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秀全街党工委对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视及对建设的投入。




近年来,秀全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着力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用于探索创新,逐步形成了“街道统筹、村居协调、社会参与、资源共享、功能多样、服务群众”的工作格局。


目前,秀全街基层文化室全覆盖至辖内6个社区和7条行政村,并提供了设备、书籍等方面的支持。同时,秀全街党工委将基层志愿文化服务队伍“秀全大妈”打造成一支后备力量军,该队伍通过组建歌唱队、音乐队、舞蹈队等各类才艺队伍,担当起基层文化教育宣传的作用,创作了多个疫情防控、禁毒以及垃圾分类等主题的创意节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