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都区文明办、花城街探访“365红姐好人工作室”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黄雪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9-17 13:53:22

9月15日,花都区文明办开展中秋节前慰问,与花城街宣传办、紫薇西社区前往“365康乐家园”探访慰问创办者红姐,并向她致以诚挚的问候。







据悉,红姐在38岁时查出身患鼻咽癌并淋巴转移,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病情得以控制。2010年8月,她自筹资金,创办了“广州市花都区365康乐家园”公益性组织(2015年,区委宣传部正式授名为“广州市花都区365红姐好人工作室”)。


该组织现有志愿者20名,共有会员567名,组建了玫瑰行动、阳光行动、健身娱乐、后勤保障、爱心妈妈、公益宣传等6个行动小组。他们无偿为癌症病人提供服务,为花都癌症病人营造了一个温暖之家。


11年来,该组织赠出8000支玫瑰,慰问关爱上万名癌症患者,通过他们的努力,帮助濒临绝望的癌症病人积极面对人生。




2018年6月,该组织新增设“失落的爱——因癌症失去亲人的孩子”帮扶项目,建立爱心小屋,为孤儿们提供关爱关怀、物资捐赠、暑期活动、学习辅导、心理健康引导等服务,帮助他们找回缺失的亲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重塑自信乐观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促进孩子们与社会融合。




目前,“爱心小屋"共有23个孩子,在他们18岁前,将在爱心妈妈们的陪伴下健康成长。


红姐回忆起她第一个救助的对象文仔,从前寡言寡语、对人冷淡,如今已长大成人,懂得了感恩。虽已前往外地工作,文仔仍挂念远在故乡的红姐。




对于红姐以自己的坚强、乐观去感染人、影响人、打动人并投身公益事业的行为,区文明办相关领导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365红姐好人工作室”,尽力为公益性组织解决实际问题。花城街也将加大公益宣传力度,为辖区的公益性组织营造良好的环境,助力爱与温暖的接续。




红姐表示,

有了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支持,她将持之以恒带领团队做好公益事业,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同时,她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这个志愿者团队,弘扬“互爱互助”的正能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