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联合行动

| 【记者 吾彦祖】 图片、信息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梁嘉慧 【编辑 南山】 | 2021-09-11 01:01:44


连日以来,花城街扫黄打非办联合花都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及花城街文教旅广体组对花城街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打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清理网上有害不良信息,为中小学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花城街聚焦中小学生学习所使用的书籍材料及学习用品、常出入的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未成年人易接触常使用的网站和应用等方面,落实“护苗”重点任务,认真抓好三项工作。



联合相关执法部门迅速开展青少年图书市场专项检查。在10月之前对销售中小学教材教辅的书店、网店加强检查,深入排查教材、字典词典、辅导用书等出版物的印刷、发行环节,依法严查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杜绝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流入校园。


全面巡查校园周边重点市场点位。结合疫情防控等要求,组织力量对书店、复印打字店、文具玩具店、综合用品商店、娱乐游艺场所等进行巡查,重点查看出版物经营资质和出版物、相关印刷品、放映内容等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对发现的非法出版物及有害内容转办执法部门依法处置。




结合“新风2021”集中行动部署,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及时协调执法部门深度清理重点网站平台上对未成年人具有诱导性的不良内容。对发现的重点线索要扩线深挖,依法惩处,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向经营者宣传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督促经营者文明守法经营,增强“扫黄打非”意识。


截至目前,花城街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书店、文具店、小卖部、餐饮单位、KTV、酒吧、网吧等各类市场主体共计80余家。


下一步,花城街“扫黄打非”办将联合执法部门,常态化开展检查,加强对学校及周边市场主体的监管,全力保障学生们身心健康成长,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