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花城街桂花社区这样做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城街桂花社区 | 2021-09-03 23:54:24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连日来,花城街桂花社区把垃圾分类纳入社区治理,做实做细,实现垃圾分类工作质的提升。


目前,桂花社区共设有15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其中有3个星级投放点,分别为南航花园北门误时点、锦尚名苑西门误时点及大运家园5A定时点。







垃圾分类宣传进家入户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30日,桂花社区与共建单位质监站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共建开展‘四个一’”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党员先锋队、社区工作人员分成8个小分队,逐户上门宣传,向居民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部署、分类小知识、环保政策等,了解居民投放生活垃圾的情况和困难,现场解答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种“疑难杂症”。


通过活动,加强与共建单位的结对共建、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垃圾分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有效地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巩固提升。



加强垃圾分类日常巡查




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桂花社区网格员按照网格化管理,对本网格内的垃圾定时投放点和误时投放点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时及时向物业反映并第一时间处理。物业工作人员也会根据社区反映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


遇到居民垃圾不分类和分类不彻底的情况,网格员会耐心讲解并宣传垃圾分类的益处,让居民对如何分类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多方联动推进垃圾分类




为全面贯彻落实桂花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促物业加快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桂花社区不定期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会上详细解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要求各小区物业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按照考核标准,切实提高源头垃圾分类质量。


在小区设置标准化垃圾分类容器,引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物业要履行劝阻制止责任,安排专人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保持垃圾投放点干净整洁,做好台账登记管理。


在此倡议各位街坊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环境保护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为共建美丽家园,一起行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