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学什么?秀全街有特色,教学生识毒、拒毒、防毒!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秀全街综合治理办公室禁毒工作组 | 2021-09-03 00:28:02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着力推进秀全街辖区学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学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1日,秋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花都区秀全街禁毒办、花都区外市籍吸毒人员社工服务项目到九潭中学开展主题为“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之秋天禁毒第一课、第三代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的预防,使广大在校师生普遍接受防毒拒毒教育。








活动期间,社工、禁毒专职通过PPT向学生们讲述毒品预防知识,重点介绍“笑气”“奶茶”“咔哇潮饮”等第三代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并给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加强引导青少年认识新型毒品,提高青少年拒绝毒品诱惑的自我能力,帮助学生们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秀全街禁毒办每年坚持开展“禁毒教育第一课”活动,从未有过中断,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和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相关链接




秀全街开展

无毒村(居)督导检查工作


为切实加大对各村(社区)“无毒村居”创建工作指导力度,提升全街禁毒工作效能, 8月30日至9月1日,秀全街道成立了以街党工委副书记李晓红为组长、禁毒工作组负责人曾锦彪为副组长、办公室管控组为成员的检查组,深入辖区13个村(社区),采取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逐一检查对照。




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社区)禁毒工作站台账、禁毒宣传栏、上墙制度等方面的“无毒村居”开展情况,并以创建“无毒村居”为契机,针对禁毒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强化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举措,加大人员管控、场所管控工作力度,广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平台抓好禁毒宣传工作,有效地增强了各村(社区)居民抵制毒品的能力,令“无毒村居”的创建环境进一步优化。



检查组要求





  • 各村(社区)在创建“无毒村居”工作时一定要按照创建工作方案标准完善相关台账资料;


  • 积极组织辖区群众加入禁毒宣传队伍、参与禁毒宣传工作,实现宣传活动的常态化、多样化;


  • 各村(社区)要严格对照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对存在问题逐条逐项整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