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秀全街红棉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秀全街道办事处 | 2021-09-03 00:27:2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检验和提高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平安有序,8月29日下午,秀全街红棉小学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据了解,为做好演练,秀全街红棉小学前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讨部署。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的是在9月2日上午上课期间,学校校医收到秀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知,在9月1日晚进行的秀全街居民核酸筛查中,发现三年2班的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防控处置流程。


演练于8月29日下午3时开始,演练现场程序严密、秩序井然。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人员及场地进行核酸采样、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校园封闭封控后管理等演练流程,严格按照《广州市花都区秀全街红棉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进行。




学校负责人表示,全校领导班子及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通过此次演练,学校教师对疫情处置流程和规范要求更为熟悉到位,学校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实战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也得到极大提升,为学校顺利开展复学工作、落实良好教学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