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清查出租屋435栋、整改安全隐患120宗!花城街深入推进出租屋专项清查整治

| 【记者 吾彦祖】 信息来源、供图: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 通讯员 王静文 【编辑 南山】 | 2021-08-25 23:40:29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今年8月1日以来,花城街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禁毒办公室联同花城派出所、新东派出所和辖区内各村居等组成专项行动组,在全街范围内广泛开展出租屋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摸查出租屋“人屋”底数,落实风险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居民群众的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居住环境。





本次行动共分为25组,按照“人来登记、人在更新、人走注销”的原则,对辖区内的出租屋、商铺进行全面清查,采集更新“人屋”基础信息,重点围绕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消防通道不畅通、违规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灶具、“二合一”和“三合一”等突出隐患问题开展检查,确保不漏死角。




行动中发现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屋主或承租人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花城街出租屋消防检查整改通知书》,跟踪落实整改,形成闭环处理。同时,向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屋主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毒拒毒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8月23日,花城街共开展3次出租屋专项集中清查行动,出动力量400人次,清查出租屋435栋,核查来穗人员5264人,发现安全隐患256宗,现场整改120宗。


下一步,花城街将继续在各村居广泛开展出租屋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化出租屋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