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手把手教垃圾分类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花城街 通讯员:何慧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8-17 00:42:24


“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天气这么炎热,还一直站在垃圾桶旁为居民服务,经过志愿者的讲解,我对垃圾分类了解更深,分类起来也更简单了!”小区的张大妈感谢党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而这,是花城街党员助力垃圾分类的一个缩影。


0.jpg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花城街各社区号召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为居民指引正确的生活垃圾投放方式。


今年以来,花城街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党员共3315人,开展了138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上门入户宣传户数达67152户,派发宣传单共13万余张,覆盖人数达19万余人



“党员公益守桶”服务期间,党员身穿志愿服、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同时戴好口罩、手套、红袖章,每人负责一个垃圾投放点,进行站桶督导和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参与“站桶”指导的党员不间断地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分类投放的正确方法,告知大家要按照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这四类标准从源头分开,分类投放,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


同时,党员通过入户走访行动,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对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垃圾投放的方法。



此外,社区不定期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日,对于分类办法还掌握得不够清晰的居民,党员会详细给他们讲解分类小技巧。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增强居民的参与度,加深印象,将垃圾分类行为落实到每一个家庭,营造人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经过志愿服务者的不懈努力,“绿色、低碳、环保”的垃圾分类理念将逐渐深入人心,希望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正确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助推花城街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