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秀全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申请已开始受理,可别错过时间了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秀全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工作组 通讯员:黄子玲 | 2021-08-12 22:46:43



2021年度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申请时间将于8月31日17时截止,有意愿申请入户广州的来穗人员,请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承诺”后提交入户申请。


为推进来穗人员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广州,连日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秀全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工作组切实把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这项惠民政策做好、做实、做到位。






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工作组通过设立积分服务窗口、开通热线电话、选派业务骨干专门负责等方式,促进积分制入户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落实申报材料后台核验机制,通过电话方式提醒申办人每个流程的重要节点,确保积分工作有条不紊、高效细致。


为更好地提高服务水平,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工作组要求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耐心回应申请人关切问题,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规定及统一的审核标准、流程,对有疑惑的申请人“一次性告知原因”,让申请人少跑腿办成事,用实际行动做好“好差评”工作。




此外,还通过在活动摊位、服务大厅、各村(社区)工作站宣传栏等办公区域显眼位置张贴派发宣传海报、出管员(网格员)上门宣传并在屋主微信群转发《2021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办事指南》等方式,帮助有意向的来穗人员充分学懂读透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政策文件,减少弯路,顺利完成申报。


截至目前,共派发宣传单张5000余份,转发《2021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办事指南》900余次





温馨提示




2021年度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申请时间将于8月31日17时截止,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请抓紧申请。



2021年度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①网上提交入户申请:

8月1日—31日17点前,申请人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承诺”后提交入户申请;


②预审排名:

9月上旬,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完成预审,并进行排名,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汇总全市申请人员名单,初步按积分分值从高至低排名,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


③预审排名靠前人员现场核验材料:

9月中旬,预审排名靠前申请人到办理居住证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并签名确认申请2021年度积分制入户;


④名单公示:

10月上中旬,对成功受理且排名靠前的人员进行排名公示;


⑤名单公告:

10月下旬,对获得2021年度积分制入户资格人员名单进行公告;


⑥发放(打印)入户卡:

10月下旬,系统开放打印入户卡功能,获得指标的来穗人员可登录自行打印,也可前往居住地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窗口,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打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