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秀全街送服务进高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秀全街宣传文化工作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6-18 23:37:41


“今天完成了第二针接种了,我们全宿舍的人都很安心!”6月18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的陈同学在本校设立的疫苗接种专场顺利完成了第二剂新冠疫苗的接种。





继4月8日秀全街在辖内各家高校校园设置专场为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后,6月16日,秀全街再度携手胡忠医院、秀全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根据安排到辖内各个高校设立疫苗接种专场,为师生提供疫苗第二针服务。




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行政楼,疫苗接种点现场设置了填表区、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6个区域。从入场到留观,全程都有明确的指引牌和学生志愿者提供帮助。




接种前,医务人员耐心地询问接种者的身体状况,不厌其烦地提醒“第二针和第一针的注意事项是一样的:打完针后一周内不能喝酒、浓茶、咖啡,也不要剧烈运动;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要多喝水,饮食也清淡一点,忌吃辛辣食品。”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来接种疫苗的师生进行测温、登记、接种、留观,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每一个分区我都工作过,这次第二针的接种现场,大家很有秩序,志愿服务也更轻松了。”


正在做志愿服务的珠宝学院刘同学,之前参加过疫苗接种第一针的志愿服务工作,她笑着说,“能给大家提供志愿服务,我感到十分开心,这样能够在平常小事中实现自我价值。”




秀全街卫生健康工作组学校片区疫苗接种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此次疫苗接种的人员,大多都是之前在学校疫苗接种点打了第一针的师生。现在,师生们只要按照规定时间前来接种点,同样可以“足不出校”完成第二针接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