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秀全街岐山村增设三个公交站点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秀全街宣传文化工作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6-16 22:18:33


“谢谢人大代表和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现在真的太好了,一出家门,就有宽敞漂亮的公共汽车(可以)坐,出去城区喝茶也方便了许多。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走一公里才能坐上车!”秀全街岐山村村民纷纷高兴地说。



近期,花37路公共汽车总站延长至岐山村岐东经济社(岐山村市场站),沿途还增设岐山南街站、岐山中路站两个站点,极大方便了村民们的出行。




据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岐山村村民对开通直达至村里的公交线路有着非常迫切的需要。公交车线路在没有进村之前,村民出行基本都要步行至花港大道才能搭乘公共汽车,非常不便。


了解到该情况后,秀全街人大工委主任李炳威、花都区人大代表黄炳芬等人多次深入岐山村调研,并积极与区交通局沟通协调,终于将花37路公共汽车总站延长至岐山村岐东经济社(岐山村市场站),并在岐南经济社、岐北经济社分别增设岐山南街站、岐山中路站两个站点,让该村每个经济社的村民都能享受到公共交通带来的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花37路公共汽车总站岐山村市场站,它的前身是村卫生站。在秀全街道办事处的支持和区交通局的指导下,岐山村将原来40多平方米的村卫生站进行改造翻新


  • 如今,站台内雪白的墙面、粉橙色的柱子、白灰色的地板、整齐的候车长椅……还有不断摇摆的风扇吹出的凉风,在炎炎夏日里也能感受到清凉。


  • 站台外,张贴了花37路公共汽车的线路站点和发车时间,让乘客更好地安排时间搭车;悬挂着“文明乘车、安全随行”的宣传标语,提高群众文明出行的意识;安装了较宽大的挡雨棚,更好地为候车群众遮风挡雨。


以前的村卫生站焕然一新,有了一个能让司机和乘客更好休息和候车的环境。




秀全街人大工委坚持以党工委中心工作就是人大工作的重心,聚焦民生问题,组织代表紧紧围绕民生项目,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监督,认真履职,发挥作用,把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问题,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街道人大工委分别督促解决了九潭村村民用水紧张、花港社区幼儿入园难、荔红社区没有路灯、岐山村村民出行难等各类民生问题,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助力新时代人大基层工作开创新局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