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禁毒办走访检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花城禁毒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6-09 23:24:21


连日来,花城街禁毒办联合新东派出所、花城派出所等部门多次前往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来到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企业,重点检查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使用、运输等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相关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等方面内容;同时对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科普,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检查行动提高了企业禁毒和安全意识,增强了从业人员识毒、防毒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易制毒企业的管理。


除开展检查外,花城街禁毒办还通过电话联系、帮教谈心等方式,帮扶社戒社康人员,使其能够顺利地回归社会。


科普


什么是易制毒化学品?

易制毒化学品是指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毒品的前体、原料和化学助剂等物质。易制毒化学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可以用于制毒的主要原料,第二类、第三类是可以用于制毒的化学配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