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200余名秀全街青年团员参与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秀全街团工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秀全街团工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6-07 22:11:42


连日来,在花都区秀全街核酸检测工作中,除了一线医护和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外,还有一批穿着绿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要求之紧、检测工作量之大,亟须大量志愿者的参与协助。在团区委指导下,秀全街团工委迅速发布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动街道辖区内党员、团员、大学生、居民等志愿者积极投入秀全街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很快,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就超过500人。



在微信群里,志愿者的对话迅速“刷屏”:“哪里需要志愿者?马上出发!”“20公里内自己开车到,随时服务!”一些上晚班的青年凌晨3、4点还在接龙报名,下了班也顾不上休息,直接加入奋战。


“在微信群内发布需求信息,青年志愿者们都会第一时间回应,迅速发起接龙报名。”秀全街团工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上岗前,还对青年志愿者如何协助市民进行核酸检测进行了培训。




秀全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2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上岗。他们在秀全街辖区内的 37个核酸采样点参与现场秩序维护、信息填写指引、帮扶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


来自秀全街的青年社会志愿者李小姐,6月5日就在核酸检测点奋战到次日凌晨,回家简单洗漱歇息了一会儿,早上7点多又来到原岗位支援,满场都是她忙碌的身影!




下一步,秀全街团工委将继续做好团员、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为防疫工作储备工作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