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东边村升级改造微型消防站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东边村骆少红 | 2021-05-07 22:14:43



火灾扑救的关键就是要“灭早、灭小、灭初起”。受道路、交通等因素制约,一旦发生火灾险情,专业消防队往往很难在第一时间抵达火灾现场,而微型消防站恰好在火灾初起阶段有着不可小视的重要作用。




近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花城街东边村对微型消防站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加强了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持续提升了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能力。




据介绍,东边村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内号召曾任消防队员的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加入微型消防队伍,为这支特殊的队伍不断注入新生力量,切实保障群众及周边山林安全。


目前,已快速组建了一支消防义务志愿服务队伍约20人,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的装备,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居民生命财产损失,东边村购置了一台3.5吨中型消防车






东边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切实提升消防员的救援能力,东边村定期对消防队员进行集训,邀请曾任惠来县消防中队班长和曾任海南消防中队队员的志愿者手把手对大家进行消防技能基础培训,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及演示。




下一步,东边村将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深入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基层微型消防站,切实提高村庄消防安全保障水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