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花城街交通劝导志愿者“上岗”啦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花城街团工委、花城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01 00:07:27

道路交通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花城街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及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大力提升交通安全治理水平,举全街之力打好、打赢“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攻坚战。




自4月22日起,花城街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在花城街公益路和紫薇路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确保花城街道路交通秩序在短期内实现大改观、大提升。



对非机动车乘客未戴头盔行为进行劝导



对非机动车驾驶员及乘客未戴头盔行为进行劝导


活动中,党员团员志愿者统一服装,用一个个安全手势、一句句温馨提示来维持道路交通秩序,传递着文明出行的理念。


志愿者们对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协助他们安全通过马路,并对未成年人乘坐非机动车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家长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对非机动车载未成年人群体未戴头盔行为进行劝导


截至4月29日,花城街共有30多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参加活动,劝导违停车辆21起,劝导横穿马路50余人次,劝导不带头盔驾驶电动车76人次,制止共享单车违法载人5起,派发“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相关宣传小册子约700册


文明路口劝导活动通过“网格整治、条块结合、源头治理、宣传教育”多管齐下,切实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警参战”的交通秩序严查严管氛围,确保实现花城街交通秩序大净化、交通安全大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大改善、出行习惯大改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