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慕了慕了!梅花社区居民享受“上门”健康义诊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肖华】 | 2021-04-25 14:23:23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花城街梅花社区、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开展健康义诊系列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咨询及指导。



针灸公益讲座受热捧


4月17日,梅花社区邀请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徐丽华开展与针灸有关的公益知识讲座。徐丽华介绍了针灸的原理、用途功效和使用人群等,同时扫除针灸的知识盲点,让大家对针灸有更科学更专业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讲座现场布置成简易会诊室,让医生和居民群众更方便进行沟通和咨询。




很多居民群众表示,看病难的问题普遍存在,一般小病小痛都不愿意跑医院。这次社区开展的义诊活动正好解决了他们这一问题,平日的不舒服和疑惑得到了医生们科学的解释。



糖尿病防治知识进社区


4月21日上午,梅花社区开展以“糖尿病的防治及肾病病人居家护理”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并提供卫生医疗咨询等相关服务。




授课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现场提问解答等互动方式,向大家详细讲授了糖尿病的防治知识。


现场还设置了免费监测血压、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及中医适宜技术项目专区,为居民提供耳穴压豆、穴位贴敷、拔火罐等体验。




居民们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预防和应对糖尿病的能力,提升了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


一位老伯伯测量完血糖后说:“今天不仅免费测量了血糖,还对糖尿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十分感谢社区和医院给大家提供了这么便利的义诊服务。”



通讯员:梅花社区 花城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