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察民情通民意,花城街纪工委开展实名举报宣传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花城街纪检监察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4-22 23:35:50

为进一步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有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4月20日下午,在花都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花城街纪工委在骏壹万邦东广场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廉洁花城”为主题的花都区实名举报宣传周暨现场公开接访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观看宣传视频、派发宣传资料、接受咨询举报等方式,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积极调动基层群众参与实名举报的热情。




活动期间,花城街纪工委书记罗真成就举办此类活动的目的意义、举报渠道、受理范围、信访规定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还发动了花城街党建、综治、司法、禁毒、宣传、计生、经济发展办等多个部门参与。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及街道中心工作,现场与群众交流,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指引、鼓励群众依法依规信访、上访。






同时,借助周边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和村居监察站,共发动群众近500余人次参与,共派发各类宣传单张、卡片、宣传册约2500余份,花城街纪工委及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指引、鼓励、帮助群众解答问题36人次


据悉,为加大宣传力度,花城街纪工委在活动周充分利用街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村居微信平台等大众传媒载体发布“纪检监察 有关你我的get点”实名举报相关知识视频,并在街道、村居各办公场所的电子显示屏、辖区商超等人群密集场所循环播放,有效扩大宣传范围。


通过此次与群众的“零距离”沟通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监督意识,引导群众依法实名举报,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发挥了监督作用,凝聚了反腐合力





 

扫码预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